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 前言 ] 選擇權,已經被污名化了

當周遭的朋友問到我最近做什麼投資的時候,我回答玩選擇權,通常會有兩種反應,一個是不知道選擇權是什麼,另一個就是很吃驚的覺得我怎麼會玩風險這麼大的遊戲。

已經習慣於這樣反應的我,面對第一種,我只回答選擇權是一種跟期貨差不多的東西,比股票投機一些(既然不懂,那講得太多也是多講,除非對方有追問),面對第二種,我總是回答,沒有啦,我的玩法跟一般人不太一樣,風險沒那麼高。會繼續問為什麼的人很少,大部分人知道的都還是股票,對於衍生性金融商品有興趣或是有深刻瞭解的人少之又少,不過,聊過天之後,才發現,
不懂選擇權(連買買權、賣賣權是怎樣都搞不懂的人)卻曾經投入大筆金額賭多賭空的人還不少呢只是都在受傷之後就再也不碰這個被常人視為洪水猛獸的投資商品了。事實上,這東西真是有學問的。若懂得怎麼玩,他可能是你致富的一項好的投資商品。

只是單純的買買權來賭多,或是買賣權來賭空的人,建議還是不要再繼續浪費你的金錢了,這個不是選擇權真正的精神所在,那些期貨商老是在喊著以小博大,單純的倍數獲利,獲利無限風險有限的這些口號,正不斷把散戶投資人帶向虧損的地獄裡,除非,你是神,你有神準的預測能力,精準的抓出每一次的漲跌轉折,否則這樣的玩法,通常都會在無形當中損耗掉你的資金,請跟著我一起學習正確的操作選擇權吧。

沒有留言: